明愛鯉魚門幼兒學校
Caritas Nursery School - Lei Yue Mun

升小學資訊

 

家長為兒童選擇小學時,應先了解孩子的特質、性格、能力和興趣,並考慮學校的教育理念、地點和宗教信仰等因素。家長可參閱《小學概覽》,亦可參加由教育局舉辦的升小講座,與專家及其他家長交流和分享選校心得。此外,家長可參與由個別小學舉辦的升小活動或講座,藉以了解學校的收生機制、發展方向和學校特色等;以及諮詢校長及老師的專業意見,從而為孩子選擇一所合適的學校就讀。

  當兒童由較活潑輕鬆的幼稚園學習生活過渡至較有規律的小學學習環境時,難免要面對不少因轉變和適應帶來的挑戰。父母應多與孩子溝通,多陪伴他們,細心聆聽他們的感受和了解他們的學習需要,給予鼓勵和支持,定能協助孩子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和模式。

 教育局 小一入學統籌辦法

 歡迎各位家長閱覽網頁:小一入學統籌辦法 - 教育局 (edb.gov.hk)

小學概覽2022

(圖片來源:小學概覽官網圖片

歡迎各位家長閱覽網頁:PSP2022 18區學校名單 (chsc.hk)